羽蛇神之恩惠(一)

*所有注意事项见第一章


  有什么不知名的情绪像是在Astral的内心里忽然炸开了。爱、爱、爱、爱、爱……原来这种涌动着的感情就是爱吗?啊啊,游马,我爱着你啊。自诞生起便纯白无暇的星光之子于此刻第一次被染上了属于人间的色彩,狂乱的、温暖的感情在他的四肢百骸里流动着。Astral不由自主地伸出手臂搂紧了游马,他意识到,这个人类对他很重要,而他同样对这个人类也很重要。

 

  “我也爱着你,游马。”

  “嗯。”

  “直至死亡将你我分离。”像是叹息一般,Astral如此表达着自己的心。

 

  在这一刻,Astral终于察觉到了自身命运的终途,就像是苦行者在某一时刻顿悟了真谛。在某一个瞬间,他缺失的部分被真正地补全了。

 

  WDC半决赛在第二天正式开启,玉座等这个时刻已经等了很长时间,他对此迫不及待,他要在菲卡的面前摧毁他儿子的一切——从精神到肉.体。否则将难以平息玉座的复仇之火。另外对于神代凌牙,玉座早就预料到游马或许会控制、压制住他的精神状态,所以玉座没急着把凌牙彻底逼近死路,毕竟最精彩的复仇大戏就应该压轴登场。

 

  “快斗,做好准备了吗?”在快斗即将上场前,阿勒克托去见了他。

  少年保持着一种缄默的态度,他看了看阿勒克托,又扭头看向远方:“我没有后退的余地,我走到现在全是为了阳斗,我的生存意义也只献给了阳斗。”阿勒克托只是静静地看着他,思绪万千。当年她刚到天城家时,快斗还是个只有这么高的小孩子,转眼间,他已经变成了风华正茂的少年。时间啊,(对人类)真是残酷无比的存在。阿勒克托早已经丧失了对时间的感知度,因为那对于神明没有任何意义。

 

  她看着眼前这个十八岁的少年,原本胸膛里被铁壁包裹着的空荡荡的空间已经碎了一角,一点新生的“血肉”正在从那里诞生,她想起了父亲的叹息:“你的胸膛里正在产生一些不该有的东西。”羽蛇神叹息于祂的孩子在逐渐丢失独属于神明本身的恩惠,一旦诞生了人心,她便真正地在人世间有了弱点。

  于此刻,羽蛇神之子才真正怜悯于少年的命运。

 

  阿勒克托对他说:“你真的没有自己想要的东西吗?”

 

  快斗怔住了。

 

  他想起了那个夜晚,想起了游马的那个能带来安心感的怀抱——还有那个吻。

 

  阿勒克托伸出手抚摸上快斗的脸庞,女人那对暗紫色的眼睛变成了赤红色的蛇瞳,她对快斗说:“这就是我给予你的恩惠。”

 

  “老师……?”

 

  “我将从死神的镰刀下庇佑你一次,你有一次将生死置之度外的机会。到那时,你可以选择是否要成为我等之眷属。”

  那双蛇瞳似乎有种极端的诱惑力,驱使着快斗去做出那种选择,但仅仅过了几秒功夫,快斗明确而果断地拒绝了阿勒克托后半部分的请求:“感谢您的赠礼,至于后半部分,恕我不能接受。”阿勒克托也不着急,像是早就预料到了快斗会这么回答:“能告诉我理由吗?”“我只会以一个人类的身份死去,没人能改变我的身份认知。”

  阿勒克托笑声低沉。

 

  从某种意义上,她的学生恪守住了人的尊严。这是阿勒克托漫长百年的生命里第一个明确向她拒绝了成为眷属的请求的人类。羽蛇神(红龙)依托人类社会与文明信仰而生,这意味着祂从根本上就无法与“人”这一存在而脱离。阿勒克托确认,没有比天城快斗更加纯粹的人类了。

 

  “去吧,快斗,前路漫漫。”

 

  ——在未来,我将给予你应得的庇佑与恩惠。

 

****

 

  不过对于玉座而言,抓住快斗的软肋并不是什么难事。在整场决斗里,玉座一直在用阳斗来威胁、扰乱快斗的心智,打乱他在决斗场上的每一个决策。甚至更过分的是玉座变成了阳斗的样貌,让快斗觉得自己似乎是在与阳斗进行决斗。玉座的方法立竿见影。快斗的攻势甚至变得残暴了不少。

  “糟了,这样下去根本不行。”坐在阿勒克托旁边的游马有些坐立不安。

  “你干什么去?”阿勒克托问他。

  “我要去心塔,阳斗应该就在那里,我替他去确认。”

 

  阿勒克托叹气,说道:“算了,谁叫你们这群孩子是我的学生呢。等我一下,我有个更快的方式。”

 

  她带着游马离开了赛场的范围,身上笼罩了一层红色的光,半秒钟,一声龙吟响彻天际:“上来!游马!”

  这时游马才回过神来:“噢!”

 

  赛场内的观众也都注意到了天空中飞翔着的巨大身影,他们惊叹道:“这也是现在的AR技术能做到的事情吗?太真实了吧。”正在主持比赛的心园先生痴迷地看着向远方天际飞翔的红龙——那是何等美丽的生物!有多少人能够得见红龙的真实身姿?

 

  游马死死抱住了有翼之蛇的身躯,狂烈的风刮过脸庞,仅仅是几分钟的时间,他发现他们就已经在心塔内部了。“阳斗……阳斗……”游马不停地絮叨着,排查了几个房间之后,他终于摸到了阳斗的房间,脸色苍白的小男孩正躺在床上昏睡着,没出什么事。阿勒克托用心塔内部的通讯设备和快斗本人联系上了,并用实际影像证明阳斗现在情况一切正常,玉座只是在用幻术干扰。

 

  这才让快斗放下心来,专心面对与玉座的决斗。

 

  “总算可以松一口气了。”游马叹气。

 

  “老师您还真是悠哉游哉啊。”

 

  “嘛,那孩子只要牵扯到阳斗,就会是那种态度呢。”阿勒克托笑眯眯的。

 

  “既然确认阳斗没什么事,一会儿我们就回去。我有个问题要问你,你和快斗之间有发生了什么事情吗?”

  “诶,老师你为什么这么问?”

  “在决斗开始之前,我和快斗之间有过对话,那时候我问他没有自己想要的东西吗?他很可疑地迟顿了一下。”

  “也就那天晚上一起睡了一觉吧。”

  阿勒克托:“你这个睡了一觉应该没有别的含义……吧?”

  游马:“老师你还真是幽默啊,睡觉能有什么别的含义。”

 

  也是,以肮脏的成年人心思揣度十三岁的少年终归不太合适。

 

  另一边,在看到阳斗没事之后,快斗的怒火显然越烧越旺,体内的红龙之血感应到宿主的情绪高昂,活跃度也提升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数值,玉座神色坦然地看着对面的少年——那家伙已经整张脸都布满羽蛇神的神纹了。但玉座不在乎。

  而观众席上的观众很少能见到打得这么激烈的决斗,但小鸟自始至终对这场决斗有种不安感,她能从玉座的身上感到一种可怕的、恐怖的黑暗。而那种黑暗是由玉座对菲卡本人的怨恨铸就的。

 

  “那是什么!”挂在阿勒克托身上即将返回赛场的游马看到了那头充满着怨念恶煞之气的凶兽。

  “No.69……呵呵呵,这不就是由他的恶行所造就出来的诅咒人世的存在吗?拜隆就是要激怒快斗,唯有愤怒、憎恨等其他人类的负面情感才能让他启动那头凶兽。”

  “拜隆你确实让我欣赏到了一幕复仇大戏。”阿勒克托倒是饶有兴致地看着这场决斗。

 

  返老还童的少年咆哮着,他在菲卡面前一次次将快斗打倒在地,而快斗一次次站起来,他没有说出任何求饶的话来,只是用一种愤怒的神情看向玉座,尽力做着防守准备。

  “决斗……决斗才不是这种东西啊。”游马为此感到悲伤。

  伴随着这句话的话音落下,决斗宣告终结,纹章神盾徽的力量超出几乎所有人的想象。

  阿勒克托当然也清楚,以现在的玉座所持有的能量——他想要对No.69进行混沌化也并非是不可能的事情。

 

  下一秒,玉座即将作为胜利者要回收快斗身上所有的No以及他的灵魂。

 

  在即将捕获灵魂的那一刻,巨大的龙影掠过场地上空,用身躯挡住了躺在地上的快斗。

 

  Astral首先扶起了快斗:“醒醒,快斗,没事吧?”然后游马从Astral那里接过了快斗。

  游马怀里的少年满身伤痕,一脸疲惫之色:“就只能到这里了吧……游马……还有Astral。”

  “我好困……”

 

  纹章神盾徽造成的伤害是实打实的伤害,不止是攻击肉.体,还有人的精神世界,可以说这是需要养上一段时间的重伤,而且由于纹章神盾徽的特性,羽蛇神之血的修复功能也被限制得极为有限。

  “好了,拜隆,到这里就差不多得了。”

  “你心疼了?”玉座略微歪着头看向阿勒克托,一副小男孩的天真姿态。

  “还轮不到我呢,老伙计。”

 

  阿勒克托从龙的姿态变回了人形。

 

  正好把两个孩子挡在了身后。

 

****

 

  “还真是抱歉……答应好的决斗暂时做不到了。”

  “我是那种人么!我们什么时候都可以决斗,现在最要紧的事情是把你送到医生那里。”

  “阳光,真耀眼啊。”快要昏迷过去的快斗说了一句没头没尾的话。

  “真让人讨厌……”

 

  等不及的游马直接打横把人抱了起来,先一步把人抱到了担架上。

 

  直至被送走,游马才收回注意力,把目光放在了玉座身上。

 

  “你做的事情真的很过分,玉座。”

 

  说完这句话后,游马和Astral先行回到了准备席的位置,毕竟一会儿就是他的比赛了。

 

  阿勒克托在离开时顺手敲了下场地的障壁,一股奇异的能量顺着阿勒克托的手指传过全身,她若有所思——这是巴利安世界的技术。




作者有话说:已经确定一条剧情线路,之后在月球与米扎艾尔一战,快斗的便当会被踢掉(这里是ZEXAL合家欢世界!),虽然可能对游马的小心脏还是有些不友好wwww

另外从快斗那里对神与人的关系叙述其实有部分受到Fate的影响,他会自始至终保持着人类的身份认知,他获得神之血也只是为了力量,而不是永恒。在达成目的之后,快斗是可以毫不犹豫地放弃这所谓的恩惠的。阿勒克托在此之前遇见的人类全都是对她所持有的永生感兴趣,而只有快斗,他明确拒绝了阿勒克托的邀请,这就是想表达的“人的尊严”。永恒是件很无聊的事情,时间洪流会磨灭所有事情的乐趣。也只有短寿的人类,才会获得生命里的全部快乐吧。

回过头发现,我写的游马真的很男前……搞得我时常忘了他只有十三岁。

评论
热度(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幸福,往往是摸得透彻。
=有一半概率可能在发癫。
=看不惯我要么拉黑♡要么自鲨♡本博客产出内容可能什么都有。

© Sigurð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