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泊的流星

TIPS:

1.CP星野光×月野兔,拆官配注意

2.《最后的星光》剧情结局后IF,有大量私设存在,人物存在一定OOC

3.系给他人写的约稿

4.星野光女性设定(主要是原作者创作时本来就是女性吧……)

5.有原创NPC出现,月野兔成年后经历捏造

 

 

 

 

  在月野兔行走于广袤的南美大地上时,她望向遥远的夜空,一颗光芒微弱的流星划过天幕。爱丝佩兰萨见她停下了脚步,便也跟着停下了脚步:“怎么了?月野?”几秒过后,月野兔收回了视线,她摇了摇头表示没事,然后打算和爱丝佩兰萨继续刚才的话题:“只是有一颗流星划过罢了。”听到她这么回答,少女若有所思。

 

  “那是一颗光彩夺目的流星吗?”

  “不,没什么,平平无奇而已。”

 

  关于月野兔从学校毕业之后的选择,实际上出乎了所有人的预料,曾经那个天真、鲁莽又爱哭的姑娘选择走出城市,走向无边无际的、充满未知的远方。在学校里国文成绩都普普通通、甚至快要不及格的月野兔却选择成为了一个旅行游记作家。伴随着年龄的增长,月野兔褪去了曾经的稚气,确实开始在写作方面展现出了一些才华。

 

  不过月野兔不是为了写作而选择去旅行,去冒险,而是她本身要去享受旅行这件事。

  她要亲眼去看看这个世界的每个角落,去享受每一段相遇。

 

  在那场战斗结束后,星野、大气和夜天要随着她们的公主返回她们的星球,去重建她们的家园,分别自然而然地到来了。

 

  “喂,丸子头,我们马上就要分别了,我记得你之前说过你是如此爱着这个世界,这个与我们相遇的世界。”星野光背对着夕阳,目光沉沉地看着年轻的姑娘。

  “嗯,这个答案自始至终不会变,我喜欢着、爱着这个能够让我与你们相遇的世界。”月野兔笑着说出了这句回答。

  “那就去看看这个世界吧。”

 

  月野兔怔住了。

  她那时有些不明白星野的意思。

 

  “白色的月之姬啊,我希望你不仅仅是只被局限于王国之内的公主。”

 

  虽然当时地场卫在场,但星野还是坦荡地说出了自己的心意:“丸子头……不……我也想试着喊‘小兔’看看啊……确实是不太一样的感觉呢。”

  “我一直都爱着你,但正因为是爱着你,我希望你之后的人生仅仅是作为月野兔生活着。”

  “毕竟对于我而言,我先认识的只是‘月野兔’。”

  “那么,好好地回归日常生活中吧,丸子头,我尊重着你的一切,你的爱、信念与所有选择——你要好好地爱她啊,地场卫先生。”星野光笑着看向地场卫。

 

  随后,几道流星的光芒划破长空。

 

  离乡的、漂泊的流星终于踏上了归乡之路。

 

  这就是那场战斗结束后发生的一段对话。

 

  爱丝佩兰萨点起了一堆篝火,她们已经找好了今天的扎营地点:“唔,所以说月野你作为一个女性而言胆子还真是够大的,虽然由我来说这话可能也不太对劲……毕竟这附近也算不上什么太平之地——所以那位流星阁下后来有回来过吗?”

 

  爱丝佩兰萨·洛佩斯·卡沃,十六岁,是月野兔雇佣的一名阿根廷向导,她们平日里交流都是用讲得蹩脚的英语,不过两人都不太在意这种事情,能明白想要表达的意思就行。爱丝佩兰萨是个忠实可靠、又少言的少女向导,她有一双粗糙的手,那是长久以来的贫穷生活所造就的必然。两人搭档出行已经是不止一次了,十六岁的爱丝佩兰萨在第一次与二十五岁的月野兔相遇时,很快就成为了忘年交。

 

  但这次月野兔是第一次和她谈起有关于星野的事情。

 

  向导在之后的日子里一直都称呼星野为流星阁下,听上去倒是个有些怪诞却又夹杂着一丝浪漫意味的称呼。

  “没有哦,星野直到现在都没有回来过一次,不过也没什么,她们应该在自己的星球上重建家园,想必很忙,我只是单纯地希望她们一切顺利。”她说道。

 

  燃烧着的篝火噼啪作响,爱丝佩兰萨透过火焰上空有些扭曲的空气望向月野兔。

 

  年轻的姑娘脸上神情很平静,但爱丝佩兰萨在那双眼睛里看到了一丝深沉的情愫。爱情真是个难以搞懂的问题,十六岁的少女想到。

 

  “那你喜欢现在的生活吗?”

  “当然啊。”

  “可是很辛苦哦,要天天风餐露宿,还可能遭遇不可知的危险。”

  “可这就是世界啊。”

 

  月野兔一句理所当然的回答让爱丝佩兰萨哽住了。

 

  为生活所苦的少女第一次感受到了女人那未曾消减过的热忱。

 

  “以前我对星野让我去看看这个世界这件事感到困惑,现在这种困惑消失了,爱丝佩兰萨,我很喜欢这种在旅途中的生活。”

  “你还真是个奇特的人。”

  “哈哈,哟,好像烤好了,闻起来真香。”

 

  休整一夜过后,月野兔和爱丝佩兰萨两人再度踏上了路途,这次她们来到这片原始丛林是为了探索这里的一处遗迹,月野兔是从当地人口口相传的一个传说里得知了这个遗迹的存在,对此保持着一种敬畏与好奇心的月野兔当即就和爱丝佩兰萨启程。

 

  在路上的时候,爱丝佩兰萨又一次按捺不住想听故事的心:“最近一段时间听你说自己的以前的事情,你总是说起那位流星阁下,我记得你是有一位恋人的吧?你和你的恋人结婚了吗?”

  “嗯?你说小卫吗?分手了。”

  “噢……分手了啊……啥?分手了?!”

  “啊哈哈哈,第一次看见爱丝佩兰萨你露出这种惊讶的表情呢,不过我的朋友们知道这件事情时的反应和你一模一样。”

  “为什么?”

  “哪有那么多为什么?”

  “你不爱他吗?”

  “爱呀,那时候当然爱他,这是我不会否认的事实。”月野兔坦荡荡地承认了自己在青春年少时期的那份爱情。“我把自己整个青春时期的爱恋、真心以及那份独一无二的诺言都交付给了小卫,可以说他就是我那段时期的精神支撑。”

  “可你们还是分开了。”

  “小卫是那颗很美好的、很闪亮的星星,那时候闪亮到我看不见其他人。”

 

  爱丝佩兰萨越发困惑了。

 

  她不明白——青春时期的真心难道不是要一直带着走下去的吗?

 

  “快看!爱丝佩兰萨!”

 

  月野兔的声音把她的注意力从故事里拽了出来。

 

  这次旅行的目标,到达了。

 

****

 

  那处遗迹就那样孤独地矗立在原始丛林之中,彷佛千百年来从未有人到达过这里,这处古老的遗迹从外观上来看好像已经和这片森林融为了一体,大量的藤蔓等攀缘植物附着在灰色的石壁上,呈现出了一种生机勃勃却又粗犷至极的气质。

 

  爱丝佩兰萨忍不住会想,它究竟存在于这里多久了呢?而人们又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传颂它的故事的呢?

 

  “走吧,爱丝佩兰萨,我们进去看看。”

  “月野你记得保持一颗敬畏的心,小心触怒这里可能生存着的山林精怪。”

  “我知道的啦。”

 

  女人和少女走入了古老的遗迹之中,遗迹内部空气干燥,月野兔能感觉到一阵微风吹过脸颊。进入遗迹后先是一条唯一的通道通向内部,通道两侧是灰色的墙壁,而在墙壁上,画着风格独特的壁画,月野兔注意到这上面不止画着壁画,还写着一些她们看不懂的文字。

 

  没人知道这些壁画和文字是谁写上去的,正如人们也不知道这座遗迹的建造者究竟是谁。

 

  【无名之神候汝入梦,爱、遗憾、信念与不可改变的过去,汝等已进入■■■■】

  【时间与命运,汝等选择遵从,还是违背】

 

  此刻在地球的另一端,日本,东京。

 

  爱野美奈子打了个喷嚏,这位时下最炙手可热的大明星正坐在一家餐厅里等待着故友们的到来。

 

  “抱歉,我来晚了。”亚美累得气喘吁吁。“刚下飞机就往这里赶了。”

 

  过了一会儿,当年的几个姑娘都来到了餐厅聚会。

 

  交谈间,真琴先提起了月野兔。

 

  “真可惜小兔不能来啊。”美奈子有些沮丧。

  “毕竟小兔的旅程早就决定好了嘛。”丽笑了笑。“你不能强求人从南美瞬间移动到日本吧。”

  “看,这可是小兔的亲笔签名版哦。”满从包里拿出了月野兔最新出版的游记。“里面的故事写得很有意思呢。”

  几个人相互传看着这本书。

  “现在看来,小兔做的选择也许真的是个很好的选择。”萤喃喃自语道。

 

  天王遥皱了皱眉:“不知道为什么,我总有种不安的感觉。”

 

  【时间■■■跨越■■■■■】

 

  越往遗迹内部走去,爱丝佩兰萨越发感觉到不对劲,她直到现在才感觉到这个遗迹的古怪之处,在她们刚进来的时候,脚下的地面还是平整的石板路,随着路途的增加,石板开始变得湿润,开始出现一种纯白的、却又泛着淡蓝色调的颜色,那种颜色让爱丝佩兰萨想起了星星的光芒,想起了在宇宙间灿烂闪耀着的星河,再往前前进,石板路上开始出现液体,而那是一片纯白的、泛着淡蓝色调的——闪烁着星河光芒的“海洋”。

 

  这里是遗迹的最深处。

 

  穹庐之下,“海洋”之上,月野兔就在这里消失了。

 

  爱丝佩兰萨大惊失色。

 

  “丸子头!丸子头!醒醒!怎么在这睡着了啊……”

  当月野兔再度睁开眼睛时,听见了一个熟悉的声音,她的意识还有些懵。

  “星野……?”

 

  月野兔环顾四下,目之所及是熟悉的景色,这里是十番高中,是她曾经的母校。

 

  星野光就站在她的面前,穿着那身熟悉的制服,之前月野兔坐在树下,背靠着树干睡着了。星野伸出手把一脸懵懂的少女拽了起来,手掌柔软的温度她也能清晰地感觉到。

  这是梦境吗?

 

  月野兔现在有些搞不懂。

 

  年轻的姑娘抬头看向天空,是熟悉的十番市的天空,太阳高照,天气晴朗。

 

  于是月野兔突然有了个想法。

 

  “星野!我们今天逃课吧!”

 

  “啊……啥?丸子头你今天好像很大胆哦。”

 

  “跟不跟我一起走?”

 

  星野光怔了几秒,然后露出了个爽朗的笑容:“走!怎么不走!”

 

  所以两个人就这么从学校里逃了出去,两个年轻人一时之间不知道去哪,走的时候星野还顺手给自己戴上了墨镜,看上去有几分酷哥风范。

  “虽然听上去很俗,今天就和我在游乐园玩上一天吧。”

  “好啊。”

 

  她答应了。

 

  月野兔看着那张清俊的脸上的笑容,多么熟悉啊,在过去的很多时间里,星野光有很多次就这样对她笑过。如今在二十五岁时再次看见这个笑容,让月野兔百感交集,在那段时间里,的确是星野一直在陪伴着她。她下意识地想要抚摸上星野的脸庞。

 

  “怎么了?”

  “星野,多笑笑,你笑起来的时候更好看。”

  “你今天真的很怪诶,丸子头,我不是经常会笑的吗?”

  “那你的心里呢?”月野兔看着她,如此说道。“那个看上去很好玩,陪我一起去吧。”

 

  两个人一起把游乐园的所有地方逛了个遍,玩了一圈过后,两个人这才发现天已经黑了。

 

  “今天开心吗?丸子头?”

  “当然很开心,因为是难得与‘你’独处的时候。”

  “既然会感到很开心,那不如就留在这里吧。”

 

  “不,我不会留下来的。”

 

  月野兔的眼睛深处一片清明,平静至极。

 

  这是一场梦境。

 

  是谁创造了这场梦?

 

  是她自己。

 

  【无名之神候汝入梦,爱、遗憾、信念与不可改变的过去,汝等已进入■■■■】

 

  是她自己内心里长达九年时间的思考让她在这片“无名之海”里给自己创造出了这样一个梦境——如果你重回少女时期,你会让自己的哪些选择做出改变?所以这是这座古老的祭坛所能达成的奇迹之一。

 

  一条跨越了时间与空间的道路在月野兔的面前展开,于是月野兔没有任何犹豫地走上了那条道路。

 

  她知道这条道路的尽头通向哪里。

 

****

 

  月野兔走到了道路的尽头,打开了那扇门,她看见了一座美丽的花园。

 

  她来到了星野的故土。

 

  这里到处开着不知名的花儿,蝴蝶翩翩飞舞,仿若人间仙境。

 

  “水兵月?你怎么会突然拜访这里?”火球公主注意到了月野兔的突然出现,她相当诧异。

  “啊哈哈哈哈——真是抱歉,上一秒我还在地球的一个遗迹里探险的,下一秒就来到了这里,看来那个遗迹怪处真的很多啊。”月野兔不好意思地笑笑。“许久不见了,你们还好吗?”

  火球公主露出了一个温柔娴雅的笑容:“我们都很好,星球的重建工作还在进行着,这里只是其中一处地点,你要见见Fighter……星野吗?”

  “我可以吗?不会打扰她吗?”

  “不会的,现在算算时间,她的工作也完成一些了。”

 

  穿着一身不甚讲究的旅行者服饰的月野兔在花园里坐了下来,等待着星野的到来。

 

  看到她慌里慌张地跑过来,月野兔忽然有了种恍若隔世的感觉。

 

  “丸子头?你怎么突然过来了?呃……不对,你是用什么办法过来的?”

  “秘密。”

 

  “我只是想来见见你。”

  “长大了啊……”星野忽然感慨道。

  “是啊,我们都长大了。”

  “你过得好吗?你应该已经结婚了吧。”

  “我和小卫分手了。”

  “……诶?为什么?他对你不好吗?”

  “不,小卫很好,之前我还和爱丝佩兰萨说,那时候、乃至现在的小卫都是颗闪亮而又美丽的星星,所以那时候闪亮到我只能看见他这颗星星。我把有关于对小卫的爱与真心都放在了青春期的那个盒子里,并且不打算再拿出来了。”

  “你不爱他了吗?”

 

  听到星野这么问,月野兔只是笑笑:“或许吧。”

 

  “但我打算只去做‘月野兔’,而不是倩妮迪公主,在过去,某颗漂泊的流星闯入了‘月野兔’的心中。”

 

  “丸子头你……没想过这样会改变未来吗?”

 

  “那你相信命运吗?这是我唯一会做出的冷酷的决定。”

 

  “小兔……”

 

  “我这些年去了很多地方,也见到了很多人。”

  “都是些什么样的人?”

  “有好人,也有坏人。”

  “会对这个世界感到失望吗?”

  “我说过的哦,我的答案自始至终不会改变。我爱着这个世界,即使这个世界有着非常糟糕的一面,我爱着人类,即使人类心中存在着恶。但这就是我们,这就是人。”

 

  “我很喜欢旅行这件事。”

 

  “丸子头。”

  “嗯。”

  “我一直都希望是我先遇见你,这样的话……”

  “那种话没必要说的。”月野兔说道。

  “如果是你先遇见我,你不会爱上我,因为那时候的我也只是个没经历过任何事情的普通女孩,你是那么光辉闪耀的星星,你会爱上一个普通女孩吗?而那时候的我也不会对你产生任何出于恋与爱的感情,因为尚未经历过一切的我无法走入一颗漂泊的流星的内心。”

 

  “所以,现在这种相遇时间就足够了。”

 

  “星野,你爱着我吗?”

 

  星野光平静地注视着她所爱着的姑娘。

 

  “我爱着你。”

  而这份爱不会随着时间流逝而改变。

 

  这就足够了。

 

  “哎呀,看样子回去的时间要到了,星野,可以给我唱首歌吗?”

  “在地球上曾经唱过的那首吗?”

  “就那首。”

  “好。”

 

  “丸子头,等着我,等这里的事情结束了,我会去地球见你,到那时候我们会迎来真正的重逢。”

 

****

 

  “所以你见到那位流星阁下了?”

  “是呀,她看上去情况很好,应该不用我担心了。”

  “那你没去倾诉自己的心吗?”

  “不需要那么多的话语哦,爱丝佩兰萨。”

  “……爱情还真是难懂啊。”

 

  没什么难懂的。

 

  爱情的反面可以是自私、占有、与更多的病态。

  而爱情的正面是奉献、希望、与无私的胸怀。

 

  星野光只是希望曾经身为白色的月之姬的心上人在这一世能简简单单地做自己,希望她可以扎根于广袤的大地之上,自由自在地生长,不再为战争与使命的阴影所扰。这是那时的星野所能做到的、唯一的爱的方式。

 

  “那月野你想好下一本游记要写哪一次经历的内容了吗?”

  “想好了。”

  “是哪一次?”

  “目前还是秘密。”

 

                                     ——全文完——



*再编注释:应约稿人要求,将本文中的原创NPC性别修改为女性。

评论(1)
热度(7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幸福,往往是摸得透彻。
=有一半概率可能在发癫。
=看不惯我要么拉黑♡要么自鲨♡本博客产出内容可能什么都有。

© Sigurð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