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缘人的爱与哀愁(三)

*所有注意事项见第一章


  简单形容一下这场比赛:两个热血决斗笨蛋展开的足够尽兴的热血决斗。

 

  虽然对于阿勒克托本人来讲并不能理解两个热血笨蛋之间的惺惺相惜,不过她至少确实为游马取得了胜利而感到高兴。至于在现场实时观看这场比赛的凌牙与小鸟也是一样的感受,看着那家伙意犹未尽的模样,凌牙竟也难得感到开心了一些。内心里隐约的不安感似乎随着游马的笑容随风消散了。

 

  “我赢了!真是一场愉快的决斗!”

 

  少年那双玛瑙红色的眼睛期待满满地看着两个人。小鸟笑着和游马击了下掌:“恭喜!游马!这下你就可以闯进半决赛了!”和小鸟击完掌后游马看向凌牙,凌牙觉得那神情像极了邀功请赏的小狗,到了这种时候,凌牙反而扭捏了起来。

  “鲨鱼!我赢了!”

  “噢……噢,恭喜你啊。”

  游马依旧用那种期待的眼神看着他。

  少年拉起了凌牙的右手,然后自顾自地和他击了下掌。

 

  凌牙愣了几秒。

 

  似乎刚才那种温暖而又柔软的触感还留在他的掌心里。

 

  这种温暖的触感令神代凌牙重新拾回了一些勇气,不远处,和小鸟与Astral说说笑笑的游马转过身来向他招手,叫他一起走。

  “别催了,马上过来。”

 

  淘汰赛的赛程结束,至于半决赛则是明天进行,游马打算和伙伴们聚一起放松一下,玩点别的,然后再调整一下卡组,以应对明天的比赛。本来玛瑙红色眼睛的少年是想挽留凌牙的,想让他留下来和他待在一起,不过凌牙这时更想一个人待一会儿。临走时,凌牙还记得游马那个充满担忧意味的眼神,他有时难免会想,游马对于他到底都知道些什么事情呢?

 

  “你已经陷进去了,凌牙。”他的妹妹璃绪对他这样说道。

  “啰嗦。”凌牙轻声斥道。

  不过璃绪也已经习惯他这副嘴硬的样子了。

  “早点回家歇着,我去别处看看。”和妹妹嘱咐了一句后,神代凌牙的身影就消失在了人群之中。

 

  他在心城的小巷子里穿梭着,对于这种地方,他已经熟得不能再熟了。一路上,有不少游手好闲的混混、或者是暴走族和他打招呼,打招呼的大体内容都是“你最近都在干什么啊?”“好久没见你了。”,凌牙只搪塞了几句,便像没头苍蝇一样离开了。随着时间的流逝,人群越来越稀少,直至身旁再没有一个路人。凌牙能感觉到有人在跟踪他。

  “直觉真敏锐。”

  扭过头,凌牙就看见玉座坐在他面前叠起来的那堆纸箱子上,笑意盈盈地看着他。但这种笑意却让凌牙有种如坠冰窟的感觉。

  “上次入侵你的精神世界失败了,这次动手就得冒点险,毕竟你本身的身份对我而言确实是个意外。”

  玉座的眼睛里出现了纹章图腾。

 

  下一秒,凌牙直接失去了反抗能力。

 

  这次玉座动手更加小心,他避开了那些被层层保护着的记忆,避开了神代凌牙那些显而易见能够触发他另一个“人格”的“逆鳞”。借助No.32在他内心里留下的那颗种子,这一次玉座成功操纵了神代凌牙的精神世界。无情的复仇者在凌牙的耳边低吟着:“无能的王啊,您不想复仇吗?曾经因战争而流淌于大地之上的血河被您遗忘了吗?您忘记那些因此而死的亡魂了吗?”

  “神明不曾庇佑您,深渊中的无数亡魂注视着您……”

 

  凌牙发出了痛苦的叫声。

 

  湛蓝色的眼珠逐渐失去了焦距。

 

  “您将成为我最好用的棋子。”

 

****

 

  黄昏时分,游马和伙伴们结束了小聚会。

 

  最后和小鸟即将告别的时候,小鸟注意到了游马脸上的不安神情。

  “你有什么心事吗?游马?”

  “我总有种不太好的预感,小鸟,我总觉得要发生什么大事了。”游马絮叨着。

  “你是在担心鲨鱼同学吧。”

  “是啊,他的状态真的很不对劲。”

  小鸟大力地拍了下游马的后背:“那就去找他!在这徘徊着也不是好选择。”

 

  “嗯。”游马点了点头,然后和小鸟告别了。

 

  那种如坐针毡的不安感不仅是游马有,就连Astral也有这种古怪的不安感,而这种不安感在两人于某条小巷子里找到了神情呆滞的神代凌牙时被印证了。

  游马按住凌牙的肩膀,晃了他两下:“鲨鱼?鲨鱼?”

 

  凌牙回过神来,皱着眉捂住了自己的额头,像是刚从头痛中缓过来。游马注意到那对漂亮的湛蓝色眼珠颜色在发生着变化,一会儿是原本的美丽湛蓝色,一会儿是充满着攻击性的赤红色。然后——就出大问题了。

 

  游马像是触动了某些开关,凌牙脸上的表情瞬间变得暴虐,他骑在游马的身上,伸出手来掐住了游马的脖子,力气大得出奇。少年能分辨得出来,凌牙的杀意丝毫不作假,游马一拳狠狠打在了凌牙的脸上,这一拳力度也不小,直接把人打到鼻子出血。游马在心里说了句抱歉。正是这一拳,让游马找到了挣脱的时机,他直接反制住了凌牙,把人压在地上,控制住了四肢的活动。

 

  这种时候,游马不由得感叹老爸教两手用来反制的防身术的必要性。

 

  “鲨鱼!醒醒!是我,九十九游马!”

 

  “游马……?九十九游马……!都是因为你!璃绪她……”

 

  破碎的、不成完整语句的句子从凌牙的口中吐出。游马知道,眼下和这家伙讲道理是讲不通的,一定是有人对他做了什么。

 

  “是我,对,我是游马,我是你的朋友,你最重要的人,我没对璃绪做什么。”游马说道。

  凌牙的喉咙里发出了破碎的呐喊音。

  游马悲伤地看着凌牙,这种悲伤情绪就像是突然出现的,他自己也说不清究竟为何而起,很多时候,游马完全是凭借着本能去做一些事情,比如当下,他伸出手捧住凌牙的脸庞,俯下身去亲吻那发出了破碎的呐喊音的嘴唇。

  一瞬间安静下来。

  神代凌牙惊诧地睁大了眼睛。

 

  这个吻青涩而稚嫩,没有任何技术可言,柔软的舌头挤进了口腔,似乎要侵占凌牙的一切。

 

  一个吻就这样暂时安抚了精神状态不稳定的凌牙。

 

  游马似乎感觉到凌牙平静下来了,他慢慢松开了躺在地上的凌牙:“醒过来了?”

 

  “我怎么了?”

  “你不记得你刚才都干了些什么?”

  凌牙有些疑惑地看着他:“我只是想一个人静一下。”

 

  “看来又是记忆发生断片了。”Astral说道。

 

  “你刚才可是真的想要掐死我啊,鲨鱼。”游马仍有些心有余悸。

  凌牙用衣服袖子动作粗鲁地擦掉了脸上沾到的血。他从地上坐起身,神情疲惫,又倒在了游马的怀里。

  “鲨鱼?”

  “我刚才做了个噩梦。”他说道。

  “是什么梦?”

  “我身边的人都死光了,只剩下我一个人,只留下我一个人渡过漫长的时间。”

  “梦都是假的。”游马说。

  “嗯,我相信你,你会一直就在那里,对吧?”

  游马思考了几秒:“我说出口的诺言一定不会失信。”

  “所以这次你来了。”

 

  “鲨鱼……你说实话,刚才的事情你到底记不记得。”

 

  “不记得。”

 

  在再三确认凌牙的状况无虞后,游马这才打算回家,在离开前,凌牙喊住了游马。

  “还有别的事情吗?”

  凌牙招了招手,示意游马距离近点。

  游马照做了。

 

  然后凌牙低下头又给了游马一个充斥着血腥气的吻,有些尖锐的牙齿直接咬破了少年的嘴唇。这种行为不好说是不是在表达一种温情,倒是真的很痛。让游马想起了海洋里那些货真价实的捕猎者鲨鱼。这勾起了少年争强好胜的心思——他也咬了一口。神代凌牙吃痛一声。

 

  “一码归一码。”

 

  离开前,神代凌牙这样说道。

 

****

 

  回家后,明理注意到弟弟的嘴唇上破了个口子,有些奇怪:“你那是怎么了?”

  游马嘿嘿一笑:“只是摔了一跤,不用担心啦,老姐。”

 

  吃过晚饭后,游马回到自己的小阁楼进一步调整卡组,以准备明天的比赛。正当他专心调整卡组的时候,Astral却忽然从身后抱住了他。

  “怎么啦?Astral?”

  “人类都是以那种方式来表达亲密关系的吗?”

  “哪种方式?”

  “亲吻。”

 

  纯白美丽的生命体好奇地看着游马,他的手指摩挲着游马的脸庞。说起来那次恩多拉给予他能量之后,Astral便可以实体化了,不过Astral可以自由选择让谁能够看见他。为了避免麻烦,Astral一般都是在游马的家人面前保持着隐身状态的。

  “是啊,亲吻也是人类表达亲近的一种关系。”游马回答。

  不过Astral没被搪塞过去——不是因为这种理由,Astral想到。

 

  少年转过身把星光界的使者抓了过来,说:“就像是这样。”

 

  他从没有像现在这样能够切身体会到人类的体温了。

 

  炽热、如同岩浆流淌,流淌在人类血脉本能里的、人类与生俱来的天赋——Astral觉得自己似乎抓住了什么。

  人类的吻温暖、充斥着爱意,犹如一片爱意的海洋。

 

  他只听游马说道:“我想我是爱着你的,就像这样,Astral。”



作者有话说:草,端水好难啊。

不过这种俗炮剧情写得蛮开心的,一个吻安抚所有的不安感。




最近心理状态一直在EMO,不太健康,总之是从去年大学毕业后的摆烂状态开始的……虽然心里知道该结束摆烂了,该找个正式工作了……但是线下社交恐惧让我完全不想踏出这一步啊。

母亲焦虑传染得我也焦虑,简历也投了,感觉自己像个没人要的废物。

期间也有打工,所谓同事也完全没有话题可聊,就不得不尬笑。

现在焦虑叠加焦虑,恶性循环之后就越想逃避现实了……只有写点什么的时候,才能从烦躁的现实跑开。有时候家里说死不起这种话……搞得我都在想,有没有一种可能就是我也很想死。

评论(2)
热度(12)

=幸福,往往是摸得透彻。
=有一半概率可能在发癫。
=看不惯我要么拉黑♡要么自鲨♡本博客产出内容可能什么都有。

© Sigurð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