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赐福于汝等(二)

*所有注意事项见第一章


  阿勒克托第二天在边郊的监狱里见到了那个被收押的水母怪人,压了多年的劫案和车祸终于在法院那边准备重新审理、审判了。通过菲卡那边的权限,狱方给水母怪人和阿勒克托单独安排了一间房间谈话。阿勒克托进来时,水母怪人显然认出了来者的身份。

 

  他以一种难以言喻的恐惧目光看着阿勒克托。像是看着怪物,抑或者是其他人类不可直呼其名的非人存在。阿勒克托在他的对面坐下来:“我这次来是有些事情要问你。”而坐在对面的水母怪人像是反应过激一样,大嚷道:“你这样的人也要庇护那个不知从哪来的死者亡魂吗?!这简直是违背公道与常理!”男人的这句话激怒了阿勒克托。

 

  她伸手就将他的头狠狠摔在桌上,压着。这一下把水母怪人打得好一会儿都没缓过神来。

 

  “公道?谁跟我说公道都可以!只有你没这个资格!”

  “老子知道当年你有可靠的消息来源,医院那边确实传出了确切的消息,那就是那对兄妹——神代凌牙与神代璃绪的确死在了医院里,医生们来不及把那两条幼小的生命从无妄之灾里挽回了,于是两个孩子就这么死了。”

  “你在害怕,对吧?神代兄妹的确已经死了,可那天站在你面前的人又是谁?”

 

  阿勒克托松开了这个男人。

 

  “所以随便你去猜测那对兄妹的身份——毕竟从某些方面来讲,你也不过是一个命运的推手。但你最好给我把嘴闭严实了,不然你还能不能活着我可不敢保证。现在告诉我到底是谁给了你命令,以及你身上的No.卡的来源。”

 

  桌对面的男人身体抖如筛糠,面色灰败:“是……是一个叫做基拉古的人,至于No.4是几年前我因为一个偶然才得到的。”

  “基拉古还说了其他事情吗?”

  “没有了……不,他好像还提到了另一些事情。”

  “他说什么了?”

  “遗迹,人类世界还存在着一部分古代遗迹,在古代遗迹中存在着No.卡,但是他们至今没能探测到那些遗迹的具体坐标。”

 

  这让阿勒克托想起了将近十年前发生的一些事情。那时菲卡为了救治阳斗,一直在探索高次元世界的通道,为此他和拜隆、九十九一马走遍了所有能找到的遗迹——看来有必要去菲卡那里把遗迹的资料调出来了。

 

  “这倒是足够用了。”阿勒克托说。

  “那就再见了,水母先生,好好在监狱里待着,等待着你应得的审判,别起什么多余的想法。”

 

  女人临走前,用一种冷漠无情的眼神回望了一眼,刹那间,逃亡了多年的罪犯先生丧失了所有越狱的勇气,那是一种很虚无的神情,没有任何人性,公平公正地注视着人身上的罪孽,他第一次意识到,神明的确存在。于是,有关于水母怪人的事情就这样告一段落了。

 

  “是九年前那次旅途后拿回来的遗迹资料吗?”快斗踩在梯子上,在书架的高层上搜寻着父亲放在这里的、他去过的那些遗迹的纸质资料。从监狱回来后,阿勒克托直接去天城家拿想要的东西。“对,就是那些。”花了十几分钟,快斗终于把阿勒克托需要的东西找全了。

 

  “啪嗒。”

 

  一枚银币掉在了地上,似乎是那堆纸质资料里夹着的东西。

 

  阿勒克托把那枚银币捡了起来。

 

  她一眼就认出了银币的年代与归属地。她曾经帮菲卡翻译过一本古代典籍,这枚银币的纹样就出现在那本古代典籍上,书上记载,在临海一带,曾经存在过一个强大的古代王国,关于这个古代王国的统治者传承已经不可考,这个古代王国的名字是波塞冬海联合王国。书上还零零碎碎记载了一些王国的习俗,真实性暂且不知。

 

  “那枚银币是一马捡回来的。”菲卡正巧有些事情要办,走进书房就看见阿勒克托正拿着那枚银币。

 

  “一马那家伙捡了几个?”

 

  “一共七枚。”

 

  菲卡对这事记得很清楚。

 

  “七枚吗……”

 

  阿勒克托有种直觉,这七枚银币背后恐怕代表着七个遗迹,虽然这个猜想不一定对,但这七枚银币一定有什么用途。“那剩下几枚银币都在这里吗?”“对,我当时都拿回来了。”菲卡回答道。一旁的快斗翻动着这些资料,果然在纸张之间他找到了剩下的六枚银币。把那六枚银币和阿勒克托手上那枚对比,发现上边的纹样都各不相同,这反而印证了阿勒克托的一些猜想。

 

  “拿着,快斗,找个时间把这七枚银币给游马。”

  “好。”

 

****

 

  “给我的?”

  “嗯,老师说叫你拿着。”

 

  游马从快斗的手里接过了那些银币,在接过的一瞬间,那些银币散发出了柔和的白光,化作光团没入了皇之键内部。Astral有些惊讶,然后他进入皇之键内部一探究竟,他发现,那些银币进入皇之键内部后,便没入了那堆机械里——它们被重新构筑成了一艘飞船。

 

  快斗:“看来它们确实和皇之键有着一定的关联。”

 

  “还真是够令人头疼的。”

 

  “今天不再待一会儿吗?”

  “……好吧。”

 

  他在游马身旁坐了下来,此刻是晚上,两人正坐在屋顶上,游马想透气的时候就特别喜欢从阁楼上到屋顶,这里地势高一些,能远眺到很远的地方。

  “今天我又和阿里特决斗了一场。”

  “你觉得你们之间很意趣相投?”快斗知道他想说什么。

  “我能从他的决斗里感受到那颗火热的心,如果他不是巴利安的话,我们能成为很好的朋友。”

  “影响你的绝对不止这些。”快斗说道。“和凌牙那家伙有关吧。”

  “你的感觉还真敏锐,确实和鲨鱼有关,我的直觉告诉我,最好让那群巴利安离他远点,不然迟早有一天我会永远失去他——这或许是很自私的想法。”

  “游马。”

  “嗯。”游马应了一声。

 

  “你最近和那个叫真月零的家伙走得很近?”快斗唐突地把话题转了一个方向。

  游马有些吃惊他为何会突然提起这件事:“他总是冒冒失失的,我能多保护他一些,所以就去做了。”

  快斗看着他,那双灰蓝色的眼睛清冷如月光:“真的吗?”

 

  游马眼睛里的情绪丝毫不作假,他说的是真话,只是他没说出全部的真相。

 

  少年伸手捧住游马的脸庞,额头抵着额头,姿态亲昵极了:“我也是会嫉妒的啊……游马,或者说你从一开始就不该招惹我的。”“那不可能的。”游马的语气很平静。“我不会给你任何后悔的余地。”

 

  看看,总是这样。

 

  在相处的细碎时间里,天城快斗经常会忘记游马本来的年纪,他总会表现出超乎寻常的一面,不知不觉中拿到主动权。

  而且是无法抗拒的方式。

 

  游马选择亲吻快斗。

 

  快斗能感觉到那只带着暖意的手掌即将要拉开他上衣的拉链。他及时握住了游马的手,然后说道:“你难道还想在屋顶干这种事情吗?看不出来你还有这么胆大妄为的一面。”

  少年望着那双眼睛,之中彷佛有着融化的黄金在流动着。

 

  “那我们回到阁楼里去吧。”

 

  游马说道。

 

  “很抱歉我让你感到不安了,快斗。”

 

  那种发痒的感觉又在脊背上蔓延了,他似乎很喜欢用指尖抚摸那些在脊背上肆意生长着的“花纹”,快斗趴在游马的床上迷迷糊糊地想到。人类的天性之一就是追逐快乐,这是避免不了的事情,无论是何种类的快乐,都会让人在无聊的、琐碎的日常里品尝到一丝难得的“甜味”,而这种甜味会有着让人上瘾的魔力。快斗甚至都能感觉到自己发出的声音正在变得黏稠而暧昧。

 

  之前一直过着一种“苦修者”式生活的快斗如今感觉自己已经被游马这个混蛋拉下水了。

 

  轻松的、愉悦的、令人沉湎于其中的——

 

  那正是一种名为“欲.望”的砂糖。

 

  做过之后,两个人一起躺在床上,盖着被子低声说点别的事情。

 

  快斗突然问了游马一个有些奇怪的问题:“你会选择原谅欺骗你、背叛你的‘朋友’吗?”

 

  沉默良久,游马答道:“看是在什么情况下吧,我想我还是会选择放下。”

 

  “你还真是心大啊。”

 

  “多谢夸奖。”

 

  快斗把自己又往被子里缩了缩,以前游马的床上是不会有什么抱枕这种乱七八糟的东西的,毕竟神经大条的游马根本不会讲究这种事情。后来快斗顺手塞了一个月亮形状的抱枕,从某种意义上也算是宣示主权了。

 

****

 

  周末。

  三人打算彻底探索一下皇之键内部存在的秘密。

 

  “嚯,所以皇之键内部还有着这样的空间?”神代凌牙到处看看,打量着飞船内的各种仪器。

 

  在飞船中央有根立柱,被吸收进内部的七枚银币就镶嵌在这根立柱上。

 

  对快斗而言,他稍微琢磨了一下就能理解这飞船内的仪器使用办法。

 

  “这是……坐标?”Astral看到了屏幕上地图出现的那个红点。“对,这就是第一个遗迹的坐标地址,虽然父亲当年的那些资料里都有记载着遗迹的坐标,但那是以人类的方法写下的数据,没办法输入进这艘飞船里,所以通过那枚银币作为媒介,我们激活了这艘飞船里的记录数据。”快斗说道。

 

  这反而让游马更加好奇这七枚银币的具体来历了。

 

  “以及这还有段视频,是留给你的,游马。”

 

  快斗调出了很久之前某个人留在飞船上的视频。

 

  “我也不知道你会在什么时候看见这段视频录像,游马,不过你一旦登上这里,就证明你已经牵扯进这件事里了。”

 

  ——留下视频的人是九十九一马。

 

  “不过这也是必然啊。”

  视频里的一马如是说道。



作者有话说:有想过要不要开一个提问箱,后来打消主意了,毕竟LOF自己好像就有这功能,所以蛮希望有人能和我玩提问箱这种功能,毕竟这也是交流嘛(期待.jpg)(不过真的会有人嘛。)

也想收到更多评论wwwww

此外大概是离进入遗迹篇不远了。

快斗那句询问其实就是暗指之后贝库塔的背叛与欺骗。

评论(2)
热度(12)

=幸福,往往是摸得透彻。
=有一半概率可能在发癫。
=看不惯我要么拉黑♡要么自鲨♡本博客产出内容可能什么都有。

© Sigurðr | Powered by LOFTER